一叶落知天下秋

【君秋】本是同根生

*私设君莫笑是沐秋17岁脸,秋木苏是沐秋15岁脸。

*私设君莫笑建成的时候秋木苏38级,且后来君莫笑一直在升级(……对。)

*私设君莫笑是在练到四十多级左右出的50级到55级职业升级设定。

――――――――

荣耀里世界是个神奇的世界。

尽管这个世界从开放初始就不断被掀起的一阵阵xfxy,可那些xfxy的始作俑者们对这个世界永远处于:被炸得坑坑洼洼了怎么办!→复原了好开心啊继续打!→被炸得坑坑洼洼了怎么办!→哇它又复原了真棒继续打!→又坑坑洼洼了→算了反正会恢复的,继续吧! 这样的看法。

但是令人感到比较惊讶的是,最近几天,荣耀里世界那两个最喜欢兴风作浪的卡——竟然出奇地没有捣乱,世界稍微恢复了一点点的和平。

最近几天秋木苏十分没劲、就是那种做什么事都蔫蔫巴巴提不起劲儿的那种没劲儿。

自从新小弟(他自认为自己是老大)——君莫笑诞生以来,他就觉得十分没劲儿。一叶之秋不会时不时拉着他要比划比划了是不错,可他开始改把他当成优秀的免费劳动力来压榨就很对吗?

什么“秋木苏,今天天气不错你去拉一队绿蜘蛛来给笑笑练练手”、什么“我讲了半天也够累了,看你一直在旁边听得这么认真,那就麻烦你再多给他科普科普里世界里的常识、尤其要防住那些整天打个不停的疯子”、什么“哟你来了啊,正好笑笑也在,你们联络联络感情我就先撤了”……

什么什么什么这些都是什么啊!明明最喜欢打架、最适合拉绿蜘蛛、最需要对人友善来联络感情而不是整天见人就邀的、就是你吧!

那个君莫笑、明明都是从一级小号走过来的……怎么我当年就要被你一叶之秋这家伙扯着在众帐号卡前狂奔,你就这么逍遥自在地享受着别人的嘘寒问暖啊!

“秋哥。”君莫笑提着把绿蜘蛛叉成了串烧的千机伞,大步走向秋木苏,然后在离他大约一米的地方站成了笔直的一棵松。

“嗯?啥事儿啊。”秋木苏踢了踢脚边的石头,慢腾腾地往着君莫笑那儿挪。

“不是我说,小弟你怎么每次站定的地方离这么远,”秋木苏叹了口气:“不知道我懒得动吗……你看我这个打架都要懒一叶之秋后边放冷枪的人,哪儿有力气走这几步啊……”

不,不是我不想,明明是你说的。君莫笑抿了抿唇。

初见。

秋木苏在一叶之秋走了以后慢悠悠地站直了身子,像个不倒翁一样往后晃了快一两米的位置。

“不管一叶之秋那家伙怎么说,你就在你秋哥这儿记住两点啊。第一,喊秋哥。第二,别和你秋哥靠得太近了,你秋哥还真不习惯。不过你秋哥也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人,离个差不多一米就行了啊,免得你觉得你秋哥太冷淡。”

秋木苏说这话的时候并没怎么看他,只是略显敷衍地咬了咬他嘴里的太阳花茎。

……

君莫笑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秋木苏一边说着他那套瞎话,一边毫不在意用手搂他的肩。

其实说搂也真是君莫笑比较有礼貌,秋木苏整个人就完全是见了谁都能瘫人家背上的性格。

毕竟这人的懒,在荣耀里世界也是出了名的。

“嘶――”一颗生灵果把正在树下翘着二郎腿打盹儿的秋木苏砸得龇牙咧嘴。

“……”君莫笑在他面前蹲下来,眉头几次舒展,都打不定主意要不要开口说点什么。

这时候百花缭乱路过。

路过。

过……百花缭乱选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个跳跃!!!

一个跳跃!!!!!

跃!!!!!!

就这么越过了君莫笑!!!!!跳到了秋木苏面前!!!!!!

秋木苏和君莫笑同步一脸痴傻像地看着百花缭乱的笑脸。

百花缭乱笑着捏了捏秋木苏的脸,眨眨眼睛:“傻啦?”

秋木苏沉思了两秒钟,然后伸手:“果果欺负人,宝宝委屈,宝宝不开心要抱抱!”

百花缭乱揉揉鼻子,抑制住自己想把口水通过喷嚏喷到秋木苏脸上的冲动。

“您老真是越来越没下限啊。”

“哪里哪里,比不得你。”秋木苏摊手,站起伸了个懒腰:“你看看你,把人家小朋友吓得。”

他指了指在旁边已经不知道做什么的君莫笑。

“……等等,是谁刚刚宝宝宝宝地出来吓人的?而且你这,人家都快三十级的号了,哪儿的小朋友啊?”百花缭乱对这人的嘴也是福气的。

“你看既然你也承认你给我俩带来了精神损失,那你就陪我小弟比划比划给他吃吃经验吧。他还没和弹药专家比划过呢?”秋木苏自顾自说得开心。

百花缭乱瞪大了眼睛:“……合着你找的是免费劳动力还附带陪你演戏啊?秋木苏你这么干不怕你人见人憎孤家寡人妻离子散(?)啊?!”

秋木苏悠闲地走到一边,整个人挂在君莫笑身上:“加油啊小弟,别把我面子里子都输出去了!”

君莫笑如果有脸的话,估计已经红了个彻底。

如果秋木苏能看到他错乱的数据的话……估计也就不会有以后他流成河的泪的吧?

当年55级开放的时间,还有个也红极一时的53柔道叫做铭宿,一直看着这三人组不顺眼呢。

“不是,你说你都什么事儿啊,你也升不上级了,还跟着一叶之秋他们后边儿练级,你何必呢?”

秋木苏听完了铭宿的话,什么话也没说,两手摸向了腰间。

……

一战结束。

“小弟。”秋木苏有点不知道对他说什么,干脆从君莫伸出手,抱住了他。

秋木苏的声音因为头靠在君莫笑肩头上显得闷闷的:“没事的。你不是一直叫我秋哥吗,以后……以后,看谁不爽了,你秋哥罩着你啊。好好跟你秋哥学学怎么补刀,没事咱们就跟着一叶之秋背后放冷枪,一叶之秋靠不住了还有你秋哥呢。”

“这群人打起来一点都不留手的?!太过分了吧,幸亏系统就减减红蓝,要是我破相了找谁去啊?”秋木苏小声嘀咕。

“因为我。”君莫说完,这句话沉默了很久。

“哈小弟啊,你是不是傻了?”秋木苏刚说完,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又掀起嘴角:“不过你要是说杀你来出出我被砍红蓝的气……”

秋木苏脸上生动的表情一下子消失殆尽,他面无表情地端起左手的左轮,枪口对准君莫笑,向上抬了一抬。

他眉头拧的紧紧的,闭上一只眼,手指摸上了枪口的扳机。

君莫笑也没动,就那么站着,脸上凝固着,就好像和往常秋木苏拉着他到处兴风作浪时一样没什么表情。

“biu!”秋木苏这个每次时间足够的时候发大招总是要吼一嗓子的习惯但是充分继承了主人的风骚。

君莫笑闭上眼睛。

“哇不是吧!诶君莫笑你不知道秋木苏逗你玩儿呢?你看他连左轮口都是往上打的这样怎么能打中目标呢?”一直挂在树顶上翘着二郎腿晒太阳的夜雨声烦看不下去了,从树顶上一跃而下。

“再说了,你可不是你主人专门一打一打练去卖钱的小号啊,你可是他的青春你懂不懂懂不懂啊!”夜雨声烦本来打算用冰雨戳戳君莫笑那个“蠢”脑袋,不过在一旁的秋木苏威胁地目光下悻悻地收了起来,改成了用剑鞘轻轻拍上君莫笑的身甲。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啦!”夜雨声烦在秋木苏越来越危险的凝视下讪讪笑了一下,“我继续去树上睡觉,你们继续。”

……

“不是,你傻了吧?”秋木苏叹气。

“被砍什么的,还有掉的那些红蓝都不是重点,要是你觉得对不起你秋哥了啊,你觉得那么多那么多对不起的事……”秋木苏想了想,开口:“一叶之秋要我和他一起照顾你,那是他的选择,答不答应是我的事。我照顾你,那也是我的选择。”

他好像觉得自己这话太过没头没脑,还是正视了君莫笑的眼睛,笑了。

“所以说其实之前那些你不懂也不要紧。你只需要记住一点啊。”秋木苏好像觉得君莫笑的反应不太过关,亲手把他的头摆正,说:“你是我的选择。记住这个就好。”

那一刻。

君莫笑的眼里,全是秋木苏发光的样子。

“喂喂喂喂喂君小弟!”秋木苏此时实在把持不住平时那种阳光青春少年气息,脸上全是气急败坏:“枉我之前为你挂了那么多次还穿越人山人海保护你!”

君莫笑这时候倒是第一次对这秋木苏笑得那么灿烂。

不过这时候平日里用尽千方百计都没能让君莫笑变成君笑的秋木苏一点也不想看到他这笑容,明明都是一个人的脸,但秋木苏只觉得他脸上写的满满的都是欠扁。

君莫笑还是没有说话,就那么笑得在秋木苏看来十分无畏不真诚地一步一步接近秋木苏。

“嘿!嘿大兄弟!”秋木苏这时候终于有点害怕了,讨好地对君莫笑点点头,脚后跟一个抬起就准备“三十六计走为上”……

“妈蛋啊你还过来!我靠你想干什么啊我哪里对你不好或者说我这哥哥可比一叶那个欠扁的称职多了吧!你说你!还笑!你听我说!”秋木苏眼睛瞪得圆圆的。

“相煎何太急啊!你忘了千波湖畔我为你一人挡住千军万马只为了你可怜的经验值而挂掉的日日夜夜吗!”

什么狗屁不通的东西。

我可从没听过死在虚网还能掉经验的。

“哦,记得。”他无师自通地摆出了某个家伙特有的,吸引仇恨值满分的笑容:“我这人不喜欢煎的,我们来奸的就、行。”

“不是,大兄弟你这……”秋木苏连平时百般维护的形象都顾及不上了:“咱俩都一样的脸,你这,有意思吗?你要喜欢这一款的你不自己拿个镜子更好吗?”

君莫笑停了一下。

秋木苏一看有希望,立刻继续道:“就说嘛你也没必要啊,你看,你还一只叫我秋哥呢,你要真把我怎么了这算什么事儿啊?”

“再说了,荣耀里世界里现在谁不知道你秋哥和你什么关系啊,真闹出什么,你也不是不够火,你完全没必要啊?”

“你怎么又过来了?停!停!悬崖勒马懂不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知道吗?人性懂吗?咱们这是笔直笔直的兄弟情你这又是哪一出?”

“你你你你你你你使不得的?你使不得的!你使……”秋木苏话到一半,自己先吓得摔了一跤。

君莫笑看了,不知道该笑还是该恼,轻轻地喊了一声:“秋哥。”

他伸手,把他抱起来的一瞬间悄悄在他耳朵旁边说:

宝宝不委屈,给你抱抱。

秋木苏一下子老实了。

许久,君莫笑怀里传来一个特别细微的音节:“……啊。”

评论 ( 1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书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