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知天下秋

关于【言白】《于归》的一些读后感!

首先夸太太写得好棒!
虽然很多时候都在嚷嚷be就是耍流氓,但是遇到了真正喜欢的文字的时候,其实总是一字不落地看完了orz
其实看到了最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能接受。
于归这里,感觉真的是很理想的言白的相处方式。
他们有自己的感情、立场、信仰,都是完完整整的独立而坚定的个体。
极度默契,极度淡薄。
他们的灵魂在我心中,是如此泾渭分明也如此严丝合缝的一对。
李泽言给我的关键词是责任。
在文里我觉得他活得大概是很不自由的,可他偏偏向往自由,又甘愿因自己的位置不自由。这样的矛盾感是尤其吸引我的。
所以他被白起吸引,他懂得白起的恣意潇洒,羡慕、喜欢着这样的白起,也愿意成全这样的他。
虽然总爱擅作主张。
可如果不是这样,他也不是李泽言了吧?明明是这样内敛冷淡的一个人,可是真正做出决定的时候,总是利落无情得很。
他内心深处理解白起的立场和信仰,虽然未曾说出口,可他在最后选择的时候,早已默默地给予白起他的成全和祝福。
李泽言大概是在看见白起的那一刻,内心便有了决定,静静等待和拖延。既温柔又无情。
白起给我的关键词是自由。
他相较于李泽言,情感更加强烈、外放,敢爱敢恨,洒脱如风。所以也比他更醒目、执着,做法在我眼里也更极端,更纯粹。
对于他而言,他救不是因为李泽言九溪的君王,仅仅是少年时懵懂也深刻的一份友情、爱情难以辨别的情义。
他愿意为祖国的一切而征战,抛头颅洒热血,可我总觉得,他只愿为了李泽言,为了自己最在意的亲人、爱人而留下。
对他而言,或许相比于死亡,他更在意那种来自灵魂如此契合的默契与安心吧。
即使他们一切都如此不同,可他们理解这样的不同,被对方这样与自己如此不同的灵魂所深深吸引。
最令人着迷的爱情不一定每日都相互凝望的甜蜜,也可能仅是一个默契的眼色,下一秒却都背过身,坚定地走向自己选择的结局吧。
他们的爱情,是灵魂深处的紧密相依,也是转身不回头的背道而驰。
正因他们这样矛盾,契合,才这样令我着迷吧。
谢谢太太写出这么精彩的文字!文评写得很乱,请原谅啦orz!
瑟瑟 @Niyo. orz因为评有些长评论实在是发不完了所以冒味艾特一下orz

评论 ( 1 )
热度 ( 2 )

© 张书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