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知天下秋

【伞修】当我们老去-长评

*来自一个小迷妹的尽量不短小的初心告白&生贺&长评??

*恩君白 @-君子白衣渡- 2017.3.23生日快乐!!比心!听说渥太华的23.00:00大约是下午一点?这样子x自己大概算了一下,希望整点x

*诶,我看君白的文,第一篇就是伞修的【当我们老去】。

————————————

这个太太的文字,好温暖。

看君白的文字,我总是会有这样的感觉。

不管其过程或结果如何,不管是什么paro,就算是悲凉的氛围,我也都为其温软而陶醉。

这温暖不是我们一般看完就嗷嗷嗷讲出来的“甜”、“糖”、“萌”,而是说君白的文字能让我触碰到的那个世界。

像是雨后第二天的傍晚。在被雨洗过的土壤上是一层毛茸茸的青绿色,松松软软地沐浴着温和而明亮的光,远处正飘荡着老式唱片机里如今都上了年纪的女歌手轻缓的歌声。

而对我来说,【当我们老去】尤为如此。

我这人可能天生属于恋旧啊,什么事情都能记个彻底的那种。不提啥想不起来,一提都记得清清楚楚。

所以在往后每次看君白的文字时,都下意识地觉得,是温水里慢慢润开的糖。

粉橙色的糖。可以是【千秋】的酸,可以是【君似骄阳】的甜,也可以有【当我们老去】的温润。

当我们老去。

这个命题说罕见是怎么也不可能的,地球几十亿人,哪个逃得开最后那闭个眼的事;说稀松平常很容易接受,对于谁都不可能,何况是沐秋老叶那样的职业选手,还曾走过那样一段张扬恣意的年岁。

如果是他们,那我知道他们当然会淡定地笑着往前迈步,可如果是并肩同行,那相信对他们来说,也是两人为数不多也弥足珍贵的浪漫吧。

这大约是看完以后琢磨的。

【当我们老去】文字不多,对我来说算不上长,可细节却处处令我欢喜。

老叶那种穿衣靠淘宝的,开篇竟然能跟着天想到什么时候,换个什么衣服让那人能更舒服,如果不是题目,估计我就要点到左上角心里嘟囔嘟囔ooc了……

但扔到这个年纪我却一点不觉得别扭,虽然这穿衣对于我现在来讲仍然是琐碎的、只注意好不好看顺不顺眼就行的事,可到了他们那样,反过来会注意的是这衣服厚不厚,薄不薄,在这天穿着会不会好受。

的确变了很多。

可是又没变,看老叶在回忆当年沐秋被老爷子倒着拎出门的样儿,虽然没怎么表现出来,可他语气里那种炫耀,那股子得意劲儿可是早就满得溢出来了。

再之后,说着咱俩没想过都成糟老头子了还腻歪在一块儿,可到现在一看,也就是白首了。

说着还是年轻好,现在老头子的爱情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跑都跑不动,最多也就是出去晒晒太阳。

说着说着,就开始又说起现在好来了。他知心,知冷暖,想得起给我添衣,懂得了陪我散步……

这些平常到甜蜜的细节,就是我梦想里那个伞修,他们从眉眼青涩到头发稀白的那么多时间里,一颗颗从名为喜欢的沙漏里掉到另一种名为爱情爱情的沙漏里堆得满满当当的沙子。

老叶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就在一起了。以后等不喜欢了就算,可一下子俩人都没想到的是,就喜欢欢喜了一辈子。

虽然沐秋在全文几乎没正面出场,可老叶字里行间处处是他的样子。

那很好。

很温暖,很美。我相信当你们老去,就是这美丽的样子。

最后,感谢遇见君白的文字。

————————————————

君白生日快乐!!!!!!恩,当时大晚上我怂巴巴跑来勾搭你不知道说什么你还主动和我唠嗑的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啦x

相信我你超棒derwww人美声音也好听字也好看!!!!总之不知道说什么,我超级喜欢君白小姐姐呀w

表白!!!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w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张书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