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知天下秋

【六十八色之波斯菊/双鬼】你不知道的事

*宣传委员轩x播音社长策
*之所以这么表达波斯菊这个颜色,希望这次这种夏天燥热的空气、粘腻的呼吸、闷得发痒的心情能够让你们感受到这种别扭又自豪的忐忑的心情——
*大学paro,大概是个并不明显的“双向暗恋”xxxx,然后这次联文我真的是卡到崩溃了,感谢 @不问归期 归期期和 @于四鸿_壬迩亡梓☀️ 四儿给我提供脑洞顺便安慰我爆炸的心情!!!!这个世界只有归期期和四儿还有一点温暖w
——————————————
        “叮铃铃——”
        “嘿,阿策,你们最近……”见吴羽策下了课提起书包就往外走,李轩见了也不收拾自己的东西了,直接三步并两步地凑了过去。
         听见声音,吴羽策正往宿舍拐的脚步停了下来,拿下了两只耳朵上挂着的耳机,转头看向李轩。
        “最近我们社内部有个新节目的筹备,播音室不外借。”
        李轩稍微懵了一下,“你怎么会——”
        “学校文化节这次的主持不是你和云秀?”吴羽策歪了下头,回问道。
        李轩眼睛里带了点挫败,他自己伸手把本来就没有仔细搭理的头发弄得更乱了,有点不知所云地笑了几下。
        “喔,喔对,你……”李轩说到“你”字的时候突然就随便抓了个话题:“咱们社长是什么人啊,那消息,可灵通着呢。”
        吴羽策嘴角稍微扬了一下,对他伸出一根手指,在他嘴唇前摇了几下,就插上耳机转进了宿舍楼。
        李轩傻在原地不动了。
        他视线不自然地开始往地上、往天上、往随便哪里都好、到处乱晃:
        喔,上次我来阿策楼底下的时候看这株月季长得还歪歪斜斜的还打算抽空找个小树枝给它靠靠,原来不知道哪个好心人已经做了;
        嗯?这个时候怎么蜻蜓绕着花圃飞得这么低,不会要下雨了吧;
        阿策是已经到宿舍了吗,我都看见他宿舍窗台上挂着的单肩包…等等,单肩包?!
        李轩神色僵硬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肩膀,和后背。
         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
         “哈哈哈哈哈哈求解,你是怎么做到看见人走了一着急自己的包都直接给扔公共教室去了连手机都大方送人的哈哈哈哈哈别人最多也就扔个教室怎么你连公共教室都敢扔!哈哈哈不愧是宣委人脉广到别人连你一个网红单肩包都认识!李轩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呦不行,笑死我了,你可真够逗的……哈……哈我受不了了,厉害,厉害了……不愧是社会我轩哥哈哈……”李迅躺在床上一边弯腰,从床铺底下找公共教室的钥匙,一边用他令人记忆犹新的笑声荼毒着李轩的耳朵。
        “李迅!”李轩开始还可以像平常在宿舍里一样用他经常性地、不好意思中带着点自得的笑说他历来都会出的——
        用李迅的话去说,别说这些在外人普通人都不会二到这个程度了,“温柔又好人缘,特别细心”的宣委身上就算日月颠倒都不一定有可能发生的各种奇奇怪怪的“小失误”,真不愧是,社会我轩哥。
        “怎么,这会儿不来你往常那套了?”李迅无语地停了下来:“你怎么每次凑到人家社长面智商一秒down到哈士奇级别?还是极品的那种?我跟你说,你这破习惯,别说掰弯人了,直男都不会比你更二。”
        李轩伸手搭在李迅肩膀上,笑地很是咬牙切齿:“嘿李迅儿,没记错的话,不提大一那会儿了,就只算大二整整一学年,你这什么‘校园诡谲秘闻’,少了我给你不辞劳苦的宣传,你可别说你还蹦哒得起来?”
    李迅捏出刚摸出来的公共教室钥匙,贱兮兮地翘了个兰花指,捏着嗓子轻飘飘地喊了几句:“阿策~阿策~阿~”
       “李迅你把钥匙给我,昨天你节目上还没玩够,别来这儿恶心我!”李轩长臂一展,就把钥匙顺走,急急忙忙出了门。
        “嗤,说得不是你整天跟个牧羊犬似的往人家身上凑一样。”李迅坐在床上撇撇嘴,又开始玩他的游戏去了。
          ……
        外头的阳光与其说是明媚,不如说是在夏天这个季节里拿到了肆无忌惮的能力。它嚣张地从玻璃外面扎进了教室里,一下铺满了每个地方,让整个教室都带上了灼热——
        大概多少有点心理作用……吧?
        李轩摇摇头,背起了已经热得烫人的包,轻轻地又带上了教室的门。
        “阿策——”
        不知道是谁的呢喃,被夏天燥热的黏黏腻腻的风吹得,更加轻柔地飘散开来。
        一周以后,李迅终于忍受不了李轩这神经兮兮地作派,直接在课间就抓了李轩去厕所隔间吐槽了起来。
       “李轩,你整天往人家吴羽策跟前凑,可人家冷冰冰的根本不爱搭理你吧?诶你别说,他是不是谁都这样根本不往心上啊?那你这种上赶着被冻一冻的算不算受虐狂啊?”
        “当然不会。”
        李轩突然神色一整,他坐直了身子望向李迅的眼睛:“当然不会。”
        “你看到的是他整天戴着耳机坐在角落靠窗的位置,可是你没有试过和他搭话,所以你不知道当你和他说话,他两只耳朵上的耳机都会拿下来,转过头眼睛正视着你,很认真地听你说;
       “你看到的是他没放学就收拾好书包,下课了走得比下课铃还准时,可是你没有跟着他一起走几次,所以你不知道他每次下课了以后就去宿舍放下课本,自己去广播室一遍一遍准备每周五的节目,有时候还帮忙检查设备或者给大家准备喉糖;
        李迅望着对面的李轩从未有过的用这么一副认真的表情,这么严肃的口吻去没有丝毫停顿地往下说——
        “你看到的是他同学请客去咖啡店一起准备节目点的都是全糖的奶茶从来不点咖啡的古怪脾气,可你没有了解过他从来不喝外面的饮料,永远只喝他那个塑料杯里自己烧的白开水,但是那次他没有扫大家性子,用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喝完了他根本不喜欢的非白水的东西……”
        “你……”李迅望着厕所斜对面的门瞪大了眼睛……
        “我是很认真地,”李轩说到这里忍不住擦了下额角被热出来、或者是心里那股邪火闷出来的汗:“你们可能都会说我是个大暖男啊,和我在一块儿聊天从来不会尴尬,气氛永远是轻松加愉快,”
        他把左肩上已经有些歪下去的书包带扶正,露出了一个有点自豪又显得不是那么好意思的笑。
        “其实,如果你很认真地去认识阿策,你会发现和他相处也是一种享受。”
        “他的话不多,但是他会认真听你说;
        “他表情很冷淡,可是他嘴角天生就有个浅淡的弧度,所以尤其是笑开的时候很帅气,”李轩不是很自在地又转了转脑袋,“还能看见一对浅浅的酒窝。”
       “他的头发长度总是不长不短地正好到耳畔下方,衣服永远很整齐,我想大概是个很有条理的,在我们这种大大咧咧的男生中很少见的很整洁的男孩子。”
        “李轩,不是你……”
        “啊,我不是早就和你说过了吗,”李轩的视线定在地板上乱爬的那只小飞虫身上,又抬头看了李迅几眼,在二者之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正视着李迅神色古怪的眼睛。
        “你那是什么表情,我说过的。我觉得和谁相处——都没有——和阿策相处的舒服。他其实是个,很温柔很认真,会让你感觉自己在被认真对待的人啊。”
        “啊,对,大概,所以就是,我很喜欢……”别别扭扭扯了半天,到现在终于要说出来的时候李轩反倒不紧张了,他笑了一下,“不是,我最喜欢阿策了。”
        李轩疑惑地望着李迅:“怎么,你不是大一就知道了吗,算到今天大三都两年了,你还这么吃惊?”
        “我……你……”李迅僵硬地望了望李轩背后的门,又望了望李轩。
        “你看我干嘛?第一次发现我帅哪?”李轩随意地用手揽过李迅的肩膀:“还是我这么正经你都不适应了?”
        李迅一副已经放弃了的样子,他甩下李轩的胳膊,低头视死如归地大喊一声:“二货李轩,你看看你身后厕所门前站着谁啊!”
        李轩一秒愣住了。
        我身后站……着……
        谁?!
        明明是热死人的天,他反倒打了个颤,战战兢兢地转身——
       “啊,啊,阿,阿,阿策……”
        李轩刚刚还笑得仿佛全身都发着光的神奇样子一下没了,肩膀垮了下来,活像是一只叼不起来飞碟,偷偷摸摸去泥地里蹭了个欢儿被主人发现的大狗:“我……我刚刚……你……”
        吴羽策盯着李轩,眉头紧紧锁住,他将开不开的嘴唇让李轩如临大敌——
        “啊,哦对了阿策啊,你知不知道张副会长之前跟我讨论过你们广播社这学期要准备一个周一早上的叫早节目……”
        李轩忍不住在吴羽策给他宣判死刑之前开口,说着好朋友,铁哥们之间一起吐槽的事:“不过据说这次苏副教授还给你们和我们宣部准备了个乱七八糟的考核,这次的考官就是那个学校董事会里头的前学长叶修……”
        “行了。”吴羽策不耐烦地歪了歪脑袋,“你刚刚……”
         “阿……阿策……”李轩手抬到一半又放下了,站在原地耸拉下了脑袋。
        吴羽策低下头,嘴巴在李轩耳朵旁轻轻地说了句什么。
        李迅凑了过去想听,可事实上李轩自己都只感觉到吴羽策的嘴巴在动,好像有几缕黏黏腻腻地暧昧热气吹在他耳朵上。
        “阿策……”李轩可怜巴巴地问:“你刚刚,说了什么……?”
         吴羽策嘴角翘了翘,两颊正好陷下去,露出了李轩刚刚大讲特讲聊到的那对酒窝。
        “你觉得呢?李大暖男。”

评论 ( 6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书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