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知天下秋

【双鬼】路上

*5.13轩哥生日快乐!
*少量私设,时间大概退役五六年后吧,不考据党痛哭流涕ing
*ummm这儿是个轩策
——————————

很多年后,已退役的李轩队长和吴羽策副队长在单车店里遇到了一个导购。

他们穿着同款的牛仔裤,上衣和帽子是一个系列的黑白款。一个黑衣服和白帽子,一个白衣服和黑帽子的组合看上去路人都会觉得印象深刻,更何况是导购呢。

umm……虽然,这好像是个推荐单车的导购,不过看起来她也很有被惊艳到的感觉就是了。

她看起来不大,估计是趁着暑假来打工的大学生。

她的眼睛在看见他们时很明显地闪了一下,抿了抿嘴唇上的口红,伸手把原本别得板板正正的胸牌别歪了。

她显得有些不自然,手拨弄了好几下自己的头发,嘴唇张了又合上,又再张开:“——请问二位需要什么?”

李轩看到这笑了笑,要说点什么话缓解一下气氛的时候却不知道是不是被谁扯痛了什么地方,眉头紧了一下。

“……那就先看看吧。”李轩摇摇头,有点无奈地看了旁边的人一眼,说出了店员听到了基本就不会再给你什么好脸的话。

“请问真的不需要什么帮助吗?”那导购姑娘似乎热情过头了,一边走一边介绍起来:“不然两位可以看看……”

两个人相互望了一眼,最后还是跟着导购姑娘往店里面的那一排车的方向走了进去。

他们并没有牵手。

李轩在左耳上带了一只耳机,耳机线一直连到他右边的吴羽策的牛仔裤口袋里。

而吴羽策却没有戴着另一只耳机,他只是用一只手挽了李轩的手臂,再用手捏着另一只耳机。

看他的样子,估计是想把手装进自己的牛仔裤口袋里。

他试着比划了一下,却发现要是真这么做了,李轩这音乐也不用听了,准把他耳机扯下来。

他有点烦躁地压了压自己白色的帽檐,最后还是决定就这么帮李轩举着耳机算了。

毕竟李轩这个心情好了就听老情歌的习惯,偶尔听听还可以,这么多年了,他被什么“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从宿舍被荼毒到了现在的家,在外面的时候还是就算了吧。

说实话,他更喜欢那种重金属的摇滚乐,不过李轩也是从来不给他在耳机里听这种音乐的。

什么“太伤害耳朵”这种事情,他又不是不知道,明明在宿舍被李轩发现过以后就再没有过过这种案底,偏偏这十几年了李轩每次出门都还是要提醒一遍。

这人总是神神叨叨的,明明自己就是个小孩,还把别人当成没有自制力的小朋友照顾……

这样一个人,队长他竟然当了那么多年,还把谁都照顾得很不错……

可真是个奇迹。

吴羽策忍不住想。

“诶阿策,你干嘛呢?耳机都不带上啊?”李轩被耳机线来回的晃动引得侧头,看着吴羽策这副样子问道。

“你不会是担心耳机线不够长吧?放心,我这次专门问了云秀要的链接,线绝对够戴的,快快,手可放下来吧。”李轩都没给吴羽策回答的机会就继续往下顺了起来:“年轻时候把自己手宝贝得什么似的,现在倒是不珍惜了。”

吴羽策拧着眉毛推了推李轩:“你先快点跟上吧。导购姑娘都快走得看不见了。”

“那也得你先戴上啊,小祖宗。”李轩笑着侧过头,伸手把耳机轻轻地捏进吴羽策的耳朵里。

吴羽策耳朵确实比较小,有时候如果不是李轩帮忙,他自己戴耳机都老是会掉下来,久而久之,没遇见李轩的时候他从来不带耳机出门,遇见了李轩之后就等着李轩主动发现了再帮他戴。

“还不是因为你非要这么戴?两个人戴,一般都是耳朵靠近的地方戴,你非要戴在外面。”他稍微动了一下耳朵,不太自然地说。

“阿策,这话我们不是每次都说一遍吗?”李轩做了一个挑眉的架势,斜了眼睛看过去:“还是阿策你比较喜欢听?没事啊,那我就再说一遍。”

“因为我想跟你说话,我和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非常认真清楚的啊。”李轩继续说:“所以我想你清楚地听到我的声音而不是耳机,我更想清楚地听见你和我说的每一个字。”

吴羽策点了下头,这才迈开了脚步。

“那就走吧。我估计导购姑娘也认出来我们了,你看她还一时一回头地看我们呢。”李轩偷偷附在吴羽策耳朵旁边小声说。

“其实我也没想到,当年你连我拿了世界冠军都不许我公开我们的关系,没想到你自己去了世邀赛反倒主动用中文向全世界公开了。”

李轩有点不爽地咕哝了一句,“真是亏了啊,表白明明是我,公开关系还变成你的事了。”

“怎么?”吴羽策拧了下李轩的胳膊:“反正公开了不就行了吗。”

“唉阿策,昨天你可是刚咬过这,你怎么忍——”

李轩话还没说完,又被拧到肉,痛苦地闭上了嘴。

不要紧,不要紧,大街上的,可不能给人看了笑话呀。

评论 ( 2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书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