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知天下秋

【伞修ABOparo】飞鹰•上

*伞修12paro企划22:00的场子,企划太太 @泫安_叶落知秋君不知 爱她!

*伞修ABOparo,大概会上下,或者上中下……AA预警,叶修的那个A,苏沐秋的那个A,无生子预警

*叶修5.29生日快乐,叶秋5.29生日快乐!

*听着《历历万乡》写的,可以当成调味剂听啊!

*能接受再进
————————————————
*00.楔子

“在那个雨夜里……我看见了一只……鹰!”

01.

大雨滂沱,随一阵阵震耳欲聋的雷鸣倾泻而下。

它和着快将高楼都扯开的狂风,砸向这座被尘埃封蒙的荣耀塔。

它跃过山巅,趟过深海,迎接这白色雨夜里飞来的星舰。

星舰穿破了苍穹,冲出了暗云,带出了轰隆隆的、振聋发聩的巨响……

它用着大到将自己都要撕裂的雷鸣声怒吼:

——十年了!

——这荣耀天塔上的神明啊、这荣耀天塔上的军民啊……

——醒来吧!

02.

“X05291021号星舰请求登录,请总部指示。重复,X05291021号星舰请求登录,请总部指示!”

僵硬的电子女音在哗哗的雨声中显得分外明亮。

“允许登录!”荣耀星暂代总指挥长冯宪君用滚烫的手掌狠狠擦了把脸,脸上的液体从指尖烫到心里。

他伸手摸向冰冷的指令控制板,好几次后终于用力按上了指令键。

与此同时。

荣耀星台终身荣誉主持李艺傅用力睁大眼睛,开了好几次口费力地纠正着唇形想要控制住激动的情绪,终于还是在“号”字结尾一把扯下领带,让热泪伴着吼声涌出眼眶:“飞鹰号……归来了!”

翌日,天明。

欣喜若狂的记者们早已端着他们像素最高、配备最精良的镜头等在飞鹰号的舰门前,在暴雨下等了整整一夜。

“砰——”

呛人的烟尘和着累积了十年的、那些早已干涸的、仍旧新鲜的血腥气,舰门徐徐铺开……

每个挤在前面的记者都快步向星舰里走去。

“我要是见到了他们我一定要采访他们关——于——”刚获得向战地第一线飞鹰号采访权的应届毕业记者常先随着发现停下了脚步。

星舰控制室里一个悦耳清透的男声,伴着控制台亮起的屏幕上,在一个目光坚定澄澈的青年口中恰到好处地响起。

03.

“飞鹰号在混沌星际十年的出击中,幸不辱命。”

“本人,荣耀天塔计划第一阶段执行长兼荣耀天塔计划提出者,苏沐秋,在与我的指挥兼搭档叶修同志的协助下,在混沌星际中驾驶飞鹰号……

“穿越了被逃窜的‘暗嘉世’军占领的星系中被称作‘能源中枢’的‘塔尔’星球……

“开始了……在执行天塔计划中的第八战。

“本次战役,‘明嘉世’军团长吴雪峰及军团军官共二十五人,因过度驾驶、使用精神力,捐躯、溶为星芒。”

屏幕里苏沐秋眼中闪过一抹沉重,深呼吸了一下后继续放平声音,让他们这用血泪成就的战果足以被每一只耳,清晰且完整地听见。

“而飞鹰号,也成功击溃了由三千‘暗嘉世’精英驻守的‘塔尔’星系,共获其大型星舰三十余艘,B级以上宝石四十万余,救出前荣耀天塔计划第三阶段执行员邱非,唐柔,张家兴……”

苏沐秋一件一件,小到途中发现的黑洞穿梭法,大至每一名舰员在一次次大型战役中的伤亡情况,事无巨细地道来。

“当然,飞鹰号在为期十年的航行中,终于幸不辱命——发现了被‘暗嘉世’投靠的火荣星人的总部基地!”他说,“在侦查过程中,我们陆续与第四、第三、第七阶段执行员聚首,摸清了火荣星人毁灭荣耀星计划的全部内容!”

“即,接下来的两个月,至计划第九阶段执行员携战利品全部返航之后,荣耀天塔计划将开始第十阶段执行员的甄选,并在两月后出征火荣星。”

苏沐秋抬头,仿佛要透过一方星图,望向宇宙的尽头:“荣耀星人,不该是蜗居在天塔里惶惶不可终日的蝼蚁……

“别忘了十年前的我们如何甄选出荣耀天塔的执行员!

“别忘了百年前,荣耀星人为什么——出现了全员超30%的Alpha自然增长率!

“——那是我们,每一个荣耀星人,对生命起源星,‘地球’的承诺!”

屏幕陡然一暗。

04.

荣耀天塔第三十七层。

“你们两个……你们两个……”冯宪君嘴唇像一尾在岸上挣扎许久终于又被放入水中的鱼不住地张合,好久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你们两个……一声不吭就亲自上了飞鹰号的混蛋!”

苏沐秋摸摸鼻子,尴尬地和叶修对视了一眼:怎么办?

叶修咬了咬烟,无奈地瞪回去:先斩后奏的决定咱俩都有份,所以你觉得是我安慰老冯还是你安慰老冯这个大龄老B不被打死的几率大一点?

场面一度尴尬了那么几秒钟,苏沐秋最后还是败下阵来,伸出左手拍了拍冯宪君的肩膀:“老冯,这么多年,辛苦了。”

这句话一出,他那双清澈的眼睛也红了一圈:“我们荣耀星六成Alpha和Omega,三成Beta全军出征的这么些年里,你不容易。”

“在第一年的飞鹰号、第二年的狮鹫号、第三年的跃虎号……都没有任何联系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每年照常按照天塔计划出征星舰……辛苦你了。”

这十年里长得愈发高大俊朗的苏沐秋说到这里,突然发现,他现在已经不是他需要抱起叶修来和冯宪君这个大人平视呛声的年纪了。

他笑中带有荣幸与遗憾,第一次半弯了身子,与冯宪君平视。

“所以,在已经摸清楚了火荣星人底细的今天……在老吴他们那些弟兄都会回星芒的今天……在他们那些从没出过学校的Omega一个个燃尽精神力的今天……”苏沐秋转头,想从叶修眼中汲取力量。

叶修也弯下腰来,将头压在苏沐秋已蕴满力量与重量的肩头上一起看向冯宪君:“是的,我们不仅仅作为天塔计划的第一任执行员,也作为飞鹰号的正副舰长,作为荣耀星基因筛选出的两个最强的Alpha。”

“我们,不能,也不会停下。”

05.

“你问看看,我允不允许他们把我的梦想就这么停下!”关榕飞中气十足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第一阶段的飞鹰号,乃至第十阶段的朝鹿号,都是我一个零件一个零件给你们精简出来的,你们怎么可能在这时候停下!”关榕飞站到他们身后,因为角度的关系,他们只能听见关榕飞快速、急促、不加停顿的话语声,看不见他的表情。

“早知道,当年我们一起研究出了为什么百年前的荣耀星人会有那么高的AO自然增长率,是因为百年前的他们用死后化为星芒滋润星际万物的条件和宇宙约定,你们还要上路之后,”关榕飞顿了一下,“我就不会允许你们……停下。”

叶修笑着从冯宪君口袋里掏出烟给自己点上:“可不是么,这点诚信,我们还是有的。”

“好了,收拾收拾心情。最多再过三天……老韩他们,也要到了。”

二人眼中顿时闪过一阵光彩。

怎么会停下呢。

……因为这是我们,荣耀星人对地球的‘约定’。
                                                 —————tbc.——————

感谢 @剪烛西窗  @纯洁滴纯洁货就是我 二位接受我的骚扰并帮我捉虫!!!!QWQ!

评论 ( 7 )
热度 ( 63 )

© 张书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