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知天下秋

【伞修深夜60分】1.1二分之一屏幕

*副标题:南柯一梦
*“看荣华眨眼般疾,更疾如南柯一梦”     ——《金凤钗》
*希望比第一篇伞修有进步,不那么ooc了
*那么我们开始了?
——————————————————————————————
第七赛季某天晚上的嘉世俱乐部。
        在夜深人静,所有选手都正和周公聊天的时候,一号单人宿舍的门发出一声微弱的“咔哒”声,随后门板后探出一个一点也不鬼鬼祟祟甚至太光明正大的身影。
        那个人把一件在嘉世被广为传颂“叶队的钱都去买烟了所以只愿意买一件外套了吗”的外套抖来,然后披到肩上,只按上了领口的第一颗扣子,弄成了一个说是斗篷又太短,说是大衣也不带这么特立独行的造型,然后把一杯海鲜的康师傅摸入怀中,大摇大摆地走过宿舍走廊。
        那人直到饮水机前把面放了热水,然后就拿钥匙来了训练室的门,抱着面桶就进了房间,打开了主机。
        电脑屏幕蓝盈盈的光直照上桌前人的脸,如果有人在就能看到这人颓废的样和下巴偶尔出现的胡茬,就算能想到他是个电竞选手也绝不会想到他还是那个挺厉害的,挺神秘的“叶秋”大神。
        叶修默默开了个枪炮师小号进了竞技场。
        “荣耀!”屏幕上回放着枪炮师潇洒地丢掉手炮后高高跳起又抽出拿出步枪开了个巴雷特狙击一枪爆头的画面。
        “荣耀!”屏幕上回放着枪炮师直接拿格林狙击和反坦克炮硬是直接把对面开着嗜血的狂剑士打得进不了火力线一步的画面。
        “荣耀!”
        “荣耀!”
         对着能令大部分玩家狼血沸腾的战绩,叶修只是默默停下了手上的操作,把这几场视频点了循环播放,然后把那碗泡面上的叉子掰好默默啃面条。
        叶修虽然近期老被说什么“叶秋打了这么久,状态越来越不好了”,但是如果说因为这个就去虐菜,他也是做不出来的。
        更何况,叶修虽然是荣耀第一人,但他打法可不是屏幕上这么嚣张自然得更像是表演的华丽派。
        如果让人说,肯定会想到“周泽楷”。
        但好像又不是周泽楷。周泽楷的打法比这更紧,节奏更强,也不会主动近身什么对手,更不会把枪炮师玩成这么暴力的样子。
        叶修却有点恍惚了。仿佛屏幕上又分出了二分之一,正放映着前程往事。
        “妈蛋叶修!你又偷学我的打法?”好像有谁,这么嚷嚷过。
        “手下败将,我这可是看看你还有什么不足之处,好来勉为其难地指导指导你啊。”
        “……某个离家出走的小孩说这话的时候敢不敢不要吃‘手下败将’的口粮啊?”苏沐秋一脸鄙视地斜了一眼。
        “喏,我这不是没吃你亲爱的鲜虾鱼板面吗?”叶修嘴里还嚼着面条就开口。
        “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喜欢牛肉?”苏沐秋清秀的脸上扯了一个带点邪气的笑:“我决定了,以后就都按沐橙的喜好,我们买香菇炖鸡。”
        叶修倒是没当回事,吃得欢快,嘴里还不忘回一句“你那打法不是我说,这么张扬是为了泡妞啊?”
        “呵,那是气质!像你那打法那么土才是炫技都不行。”苏沐秋也习以为常地回。
        其实……现在我倒是喜欢海鲜了,你还能自己也不吃海鲜了不成?
        叶修吃着面,眼睛有点酸。现在的嘉世……刘皓做了副队之后,嘉世的风格更趋向个人了,但是除了苏沐橙的脸又没有真正让人惊艳的、华丽的、引爆全场的赛点……自己也从来不是那种无论怎样都华丽得无可救药的类型,更何况陶轩……
        那二分之一的屏幕还在放着。
        “叶修信不信,嘉世成立以后就算我是副队,也绝对人气比你高啊?”苏沐秋盯着合同上的‘副队长’三个字碎碎念。
        “现在你不仅对沐橙像个小老头似的,行事作风也够小老头的。”叶修不禁想,要光听这话,那里有这人这样明明清秀和贵气并存的脸和风格的半点相似了。
        “就当你是不敢承认了。不过我说啊,按我们这组合,绝对是最拉风最无敌啊!你就尽管在前面打好了,我保证不划水,在你后面给你把一切难题都清个干净……”
        “当哥哥的逃债让妹妹来还的人,真不知道怎么说出那么多把脸都打肿的……话……”屏幕前叶修忍不住开口接了吐槽……
        但叶修没说下去,他发现其实屏幕从来就没有停过战绩回放……
        呵。每月总有几天偷偷摸摸拿电脑来体验这个,都被当闹鬼了……
        二分之一屏幕上,回放着一个自欺欺人的梦。
         ……
       过往的好日子转眼消失,只剩下这一场场自我空欢喜的梦境。
        最终也不过是, “看荣华眨眼般疾,更疾如南柯一梦。”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张书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