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知天下秋

【伞修伞】双向赌约•上


*各位/老爷,好久不见啊。

*这个是一个自己悄咪咪萌了很久的一个paro!umm……姑且算是一个平行的不平行世界paro?反正大概就是一个轻松向的甜甜甜啦。

*诶,是个想了很久的坑→【假如给我三天苏沐秋】的楔子/预告啦。

*这不是车,你为什么老说我敏感????扎心了老铁!

————————————

  “嘿,我来了。”

  叶修随手把一个环状的东西扔到桌上后,往床上一躺,懒洋洋地开口。

  “……”

  屋子里自然什么声音都没有。

  兴欣夺冠后,陈大老板自然是人逢喜事精神爽了。

  大家也都知道,上个夏休期,没错,就是第十赛季的夏休期。

  就算比赛早就结束了,可兴欣的全体成员还都那么有干劲。他们可早就说好了这个夏休期也继续恩恩爱爱地凑在一起好好努力,在下一赛季也继续保持兴欣这种往前冲冲冲,一路踩着路人惊掉的眼珠在通往冠军的路上继续撒丫子狂奔。

  看到队员们都这么努力,早就在第十赛季已经暗戳戳学了好多关于战队管理、经营知识的陈大老板自然也早就准备好了给他们更好的环境大施拳脚了。

  在夏休期的第一个期末,陈大老板一大早七点(对于职业选手?)就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楼梯一个个敲开了兴欣选手的门把人从周公的怀抱里扯出来,拉上这么一大伙儿人去“看场子”……

  在那之后,兴欣的每一个选手总算都有了自己的一方天地了。

  换方锐的话说,就是“你们这群明明自己就邋遢得要死还要整天叠被子按时整理衣、不能直接把自己的臭袜子偷偷扔到地上,还得偷偷摸摸往床底下扔的家伙,总算可以在自己的狗窝放飞自我了呵?”

  虽然大家都一致认为这是方锐自己想干的事。

  叶修自然也不是多喜欢整理房间到井井有条的人,甚至根本就是成品房入住,除了一台电脑和其他零零碎碎的有关荣耀的东西外、以及一个神秘的、看起来很老旧的大箱子外,都随意地堆在房间的各个角落了。

  但也绝对干净,总不会是阴森到能养出几只鬼的地步。

        所以叶修打招呼的对象应该……并不是鬼?

  “喂?你这家伙吱一声成不,算是给我个面子了。”

  叶修也不知在望地上的哪包泡面,笑眯眯地继续问道。

  “……说吧,你这次又要提什么要求。”

  那声音好像十分痛苦,饱受折磨。这虚弱的声音总让听到的人有种“你看我有想理你吗”的感受。

  一般人估计也早就知难而退了,可偏偏正和人对话的这位也不是什么普通人,心理承受力更是好到了是个基本事实的程度,你要是问上一句,总能被冠上个和傻啊,二啊脱不了干系的称号。

  “也不多,上次你不是说我的成就整整比那些凡夫俗子高了一倍,终于在平时每次夺冠的例行骚扰后多了点奖励吗。”

  “……所以你要干嘛?”那声音感觉到了什么不妙。

  这话可就不再像刚开始那么随意中带点不耐烦、带点敷衍的毫无防备,而是隐隐带了点拒绝的意思了。

  “哟,这哪儿对哪儿啊。还能干什么?”叶修瘫在床上,又换了个更惬意的姿势继续说:“这次可算是又刷新你们记录了吧?”

  “……你就来炫耀这个?”咬牙切齿地。

  “哥谁啊?一场比赛出场费你能请几十个黄少天了好吗。哪能和你鬼扯这种没营养的话题啊。”

  ……

  这次人直接不想说话了。

  你这还不算是一副扯没营养的话题的闲人样?看你那伸个懒腰,翻个身、再踢踢腿的悠闲姿态我可还真找不出什么比您更悠闲的人了。

  可不能因为我没实体,到现在也就和五个人说过话你就当我没审判标准啊、没脑子、没眼睛,只剩个声音接收器了啊。

  当年只认识你一个的时候答应你那破要求后,我可被你害得有够惨。

  “所以你看,这算是又能人所不能,再次达成成就了?”不仅继续翻了个身,还伸手拿出来一袋不知道什么年代的古老包装的跳跳糖,往嘴里倒了点。

  “是是是。除了这个就没别的了对吧?好我知道了那就这样。”

  “别急啊。”

  叶修总算除了懒洋洋以外又表现出了另一种,好像算计到什么东西的样子:“所以这次,又轮到我提个更进一步的,小小的要求中稍微大一点的要求了吧?”

  “……”

  那声音彻底沉默了。

  “喂?”

  没有回答。

  “还活着吗?”

  还是没有回答。

  “你好歹再吱一声表明哥不是羊癫疯行不行啊?”好久都没有听到回复后,叶修稍微调整了一下表现得过于不怀好意的唇角。

  他修长的双手正都抓在跳跳糖袋子上,那姿势和力度,好像有什么大到要把袋子里那些该死得喜欢在舌头上撩拨人的跳跳糖都闷死的仇一样。

  “你等我问问顶头上司行不行啊?这样喋喋不休还说不闲,你是怎么好意思的?”

  那声音吼了一声,变得有点抓狂了。

  “成,成。”叶修听见声音后又倒了几颗跳跳糖到嘴里,含糊不清地接了一句:“就叫你吱一声而已,怎么搞得我好像踹开你房门打劫一样紧张。”

  ……

  “好啦!好啦!承认你宇宙无敌打破设定狂炫酷霸那什么炸天,第一厉害行不行啦!”

  “那……”

  “你先说出来看看,别在这给我玩这套!”这已经不算是大吼了,直接开始咆哮了。

  你要问我这有什么差距,我就只能告诉你,知道萌妹的“小拳拳捶你胸口”和哥斯拉的“人家也要用大拳拳捶你胸口”的差距吗?嗯,大概就这样。

  他伸手搓了搓脸,又装模作样的理了理自己被大风吹乱的头发,一脸正直地说:

  “你知道的,我要苏沐秋。”

    “什么?上次我光让你和他见一面就被说得有够惨了好不好?!我告诉你——”

  声音戛然而止。

  “可以。我替她答应你了。鉴于你这次比上次更加不易,就给你三天时间了。”

  对面突然换了一个低沉冷淡的声音。

  “我说啊,你这也太没人性了吧?就三天?”叶修摇摇头,“啧啧啧,你们这服务真差劲。怎么着也得给个三四辈子才够塞塞牙缝吧?”

  “那可由不得我说了算,顶多给你一个星期时间。”

  “那谁说了算啊?”叶修笑得更嚣张了。

  “你总得问问看人家的意见。”

评论 ( 5 )
热度 ( 34 )

© 张书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