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知天下秋

【双鬼】唇亡齿寒(1)

*唇亡齿寒:嘴唇没有了,牙齿就会感到寒冷。亦说双方,“荣辱与共,休戚相关”——“虚空可以连续六年没有最佳组合,却不能一秒没有双鬼。”
*推荐个bgm:《没关系》曹轩宾。私以为很适合整体走向的w
*因为我看了之前发的(1)觉得自己当时还是比较欠考虑弄得要写下去不是我当时想的那个故事了,所以这一次算是重写,切入点也和开始的那个有所变化,不过当时的也不会删,当做纪念了orz。依旧是轩策,坚定的轩哥攻!
*啊我是不是废话有点多,那最后,除了标明的人物,其他的全部来自于蝴蝶蓝《全职高手》,原著并不是耽美小说也不是言情小说谢谢哟w。人物ooc什么的我会尽量,唔……那我们开始了?
————————————————
第六赛季常规赛期间。
       “啊,现在可是队长指挥时间啊。”李轩稍微挑了挑眉头,笑着说。
        吴羽策一下子反应过来,有些惊愕地抬头望向李轩。
        李轩脸上没有丝毫的怒气,看起来仿佛什么也没发生,就像他平时面对虚空队内的小玩笑一样。
        但是吴羽策却从李轩眼中微微闪动的复杂和那种像是被入侵了自己领地的愤怒中,一瞬间有种被人当头来了一下的感觉:
        自己……在他眼里什么时候竟然太过放肆僭越了吗?
        会议室里顿时一片寂静,因为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出声。自从第五赛季吴羽策出道以来,关于虚空、关于双鬼的话题总是不管什么方面都那么引人注目。第一次以双职业为双核的战队、风格迥异的搭档、惊人的默契……和双鬼两人,谁更强的争论。
       虽然身为队长的李轩是在比吴羽策早一期的第四赛季作为“黄金一代”出道,但是他的个人风格并不如这黄金一代的名头来得那么嚣张,反而更是有种大胆跳跃却不失精巧的缜密,总体来说,是个更偏向于给团队制造机会的领导,而不是现在更为主流的队长就是队内第一主攻手的类型。其实这本来也没有什么,李轩的职业阵鬼本身就不是适合单挑的类型。
        可是虚空队内的另一个鬼剑选手,副队长吴羽策则不同。虽然同为鬼剑士的斩鬼也并不是特别适合单挑的职业但总比阵鬼要有攻击性。而且他个人刚猛霸道的风格和他精致的脸(注意注意双花时期就有代言了哟w)也总是让他迅速地收获一大批粉丝并为战队带来代言,甚至作为副队长,有的时候总可以比身为队长的李轩要冲得更加肆意些。
        虚空战队的队长李轩从不以战术著称,可吴羽策对战术方面反倒是在整个第五赛季至今都有些抢戏了*。更何况,吴羽策那过分苍白线条却十分分明的,精致得有些超越了一个男人,超越了一个打游戏的选手的脸比起虽然同样也属于帅哥的李轩而言来得更能吸引投资商。
        虽然两人是最好的朋友和搭档,可是从第四赛季开始就是虚空的中流砥柱的李轩却在吴羽策来了以后经历了那么多关于“双鬼之中,谁更强”的议论,他真的一点都不在意?
        下周就是全明星周末,可第五赛季李轩的票数还明显优于吴羽策,这赛季吴羽策的票数却紧紧挨在了李轩的下面*,这么迅速增长的人气,和迄今为止经历了一个半赛季却未平息,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的议论,早就让李轩无法不在意吴羽策这个人,或者说这个人所带来的于他来说隐隐的威胁。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李轩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加入炫队长身份的行列啦!”李迅这个时候实在有些忍不了了现在这样尴尬的气氛,开始闹腾了。
        “谁叫你在队长讨论战术的时候还这么闹腾,”吴羽策转头瞥了李迅一眼,眼底有对李迅隐隐的感谢:“虽然下周就是全明星,可下下周我们要对上的是微草,微草自从上个赛季拿了冠军之后风格可是越来越强硬了,那可不是场好打的仗。所有人先好好听队长的战略部署。”
        “看看,还是副队最让我省心了,你们几个真是快加入猪队友的行列了啊。”李轩这个时候也迅速地调整过来,笑着跟着二人把话接上。
        室内气氛瞬间缓和过来,大家都长长出了一口气开始一边讨论一遍插科打诨,时不时还能听见几个人不时演变成吐槽的战术争论。
        唯独吴羽策一个人觉得如坠冰窟。
       “你好,我是鬼刻。”吴羽策摘下头上不知道从什么旅游团顺来的帽子,冲着对面和自己差不多高的青年伸手,并不是那么恭顺地说:“请多指教啊,队长。”
       “你是鬼刻?”对面的青年却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
        这人与他想象的有点不一样。他早就听说了这个新人在训练营崭露头角时发生的事,也想过对方会是个什么样子,却怎么也不会和这样一个人符合才对。
        什么样呢?应该……是更张扬、更狂傲的青年吧,高高大大的身材,狂傲的性格……就像他做的事一样。明明只是个训练营前途未卜的新人,还敢和经理犟着坚持要用斩鬼,明明知道虚空的当家选手就是他李轩,还敢说要用鬼剑的人……应该不会像现在这个一样才对。起码……
        李轩又打量了下他。青年和他差不多高,很瘦,但是他白得有些病态的皮肤和有点卷的浅栗色头发和对于男生来讲太过精致的五官更让这个人显得有种瘦弱感,并不像是他想象的可能和韩文清或者孙哲平相像的模样。
        “啊,当然,我叫吴羽策。”吴羽策扬起下巴,正好让李轩看到了他右眼下面许多女生整天哀嚎着想得到,却会让男生变得要么更加不忍直视,要么显得太过娘的泪痣*。
        他眼神里有种少年人特有的狂傲,并且没有丝毫被人看到自己或许精致的脸的狼狈或不安。他没有受伤地把手收回去,反而是把手更往上抬了一下,都快要戳上李轩的胸膛。
        这姿态,从他身上分明对自己身为男生过于精致的五官没有丝毫不满,还对这样惊讶的李轩有着隐隐的挑衅意味,像是在说:怎么,像我这样的就不能是鬼刻的操控者了?还是说,你看了我这张脸真觉得我该和鬼刻一样,是个火辣御姐?
       李轩反倒被提起了几分兴致,这人现在让他并不像当时来时那样有种“啊怎么办,我竟然要亲自为虚空接来一个太过中二放肆的熊孩子了”的有点不耐烦和不甘愿的心情了。而且就算是个男生有了泪痣和这么精致的面孔,他整个人却一点都不娘,还很狂呵?
        “人不可貌相啊,兄弟。我就是你未来的顶、头、上、司,李轩。”李轩笑了一下,伸出同样骨节分明的手,和那只白而温润得就算是女生都是绝对称得上玉手芊芊,也比女生大不了多少的手相握。
        他一只手正好是可以从上把吴羽策的手整个覆盖完还多不少的大小,很热,触上吴羽策的手时他却感觉到一阵微凉。
         这个人的手倒是不像他的性格那么棱角分明。李轩握上吴羽策手时这么想着。
        不知道为什么,李轩把吴羽策的手整个握进手心的时候,突然有种,“果然他就该是这样”的念头。
        其实,除了相貌让他有点惊讶,不正是他所想象的,桀骜不驯,高高瘦瘦的少年模样吗?
        吴羽策对李轩直接握手的行为却有些不高兴,把手抽了出去就想重新拖上他大大的行李箱,却被李轩发现:“我拿好了,怎么也要尽尽地主之谊啊!来,从此以后你就得在虚空安家了……”
        那个时候,他是怎么叫他的?吴羽策默默回想着。
       “哟,吴羽策你还不满意我官腔叫你吴副?”李轩哈哈大笑,“行啊,您老自己选啊?羽策,阿策,策策,策爹,策宝宝还是策爷啊?这么多款式口味任君选择啊!”
       “那就策爷,你敢叫吗?”吴羽策并不中计,反而有点幸灾乐祸地对李轩扯出了一个并不礼貌的笑。
        “策爷吩咐了,小的有什么不敢啊?可怜我李轩堂堂队长,还被你们这些人一个个欺压。”李轩摇头晃脑地坐在转椅上,活动了两下长时间坐着有些不适的脖子满不在意地对吴羽策说。
        吴羽策长长的睫毛煽动了几下,在眼皮下透出一片小小的阴影,原本在他身上会让很多男生被说娘,却在他身上显得更张扬夺目的泪痣也有些黯淡。
        “策爷策爷,对王杰希和方士谦你怎么看啊?”成方(虚空人太少了啊!我除了加角色我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笑嘻嘻地凑过来问。
        因为李队长本人和某个硬生生把猥琐战术变成了“猥琐流”,被称为猥琐流大师的某人的带头作用,全联盟可都知道吴羽策有两个不仅都“振聋发聩”(这个成语其实不是这个用法啊大家语文不可以这样用!!),而且还风格大相径庭得太过诡异的外号啊。
        “在队长面前也这么闹?这种事情不问队长来问我就是觉得我不以官压人?”吴羽策怔了一下,像平常那样犀利地对了成方一句。
        李轩在中间的位置上以为不明地笑了一下,却并不能让人知道他到底是因为吴羽策这样当众强调他的队长身份而满意,还是对吴羽策这种有点撇清嫌疑的,在他身上十分别扭的恭顺而感到受伤。
        他开口:“方士谦虽然是治疗之神,但是一个治疗选手可以领导全队,却怎么也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主攻手。王杰希虽然是整个微草的王牌,但他的意识的走位其实决定了他并不会是很多治疗选手合格的第一治疗对象。而且除非被霸图类型的队伍集火,否则并不需要方士谦把他作为第一关注对象。我们虚空的类型来讲,其实主攻邓复升更加合适……策……吴副,你多控制下邓复升有没有问题?”
        “我都没有问题。”吴羽策还是平常清亮透彻的声音,可是尾音却稍稍有点颤抖。
*原文1200多章有提到“虚空战队的李轩从不以战术著称,但他喜欢冒险。”然后根据这个再加上双鬼内部,我私设吴羽策对战术方面优于李轩
*全明星部分私设如山啊如山
*泪痣也是私设

评论 ( 27 )
热度 ( 39 )

© 张书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