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知天下秋

【伞修娱圈paro】棋逢对手(1)

*棋逢对手:逢:遇到。对手:水平相当的对方。旗鼓相当。比喻双方本领相当,不相上下。
“有时逢敌手,对局到深更。”——杜荀鹤《观棋》
*娱乐圈paro,以偶像狗血剧出道的偶像派段子手伞x只专注小荧幕的演技派叶
@伞修深夜60分 !1.13.炳如日星
*这对我觉得……在这个故事里我有必要打个ooc了【深沉】,人物来自蝴蝶蓝《全职高手》
*那么结束废话【呸你每次都一大堆废话好吗!】我们开始了?
————————————————————
      “木苏!2017年最炙手可热小鲜肉!”
      “2017年中国娱乐圈最大的惊喜——木苏!”
      “什么玩意儿。”叶修百无聊赖地抖了抖手中的《娱乐时报》,转头和陈果说:“诶陈经纪,你知不知道,就是因为现在有这么多的表面光鲜,其实里子里稻草都塞不了一根的人存在,中国现在的演艺圈才变成娱乐圈。”
        陈果扭头一脸愤怒地对叶修吼:“你还好意思说!就因为看不爽这种现象就在那群媒体面前随便说什么现在演艺圈都没人了什么的鬼话!之前你得罪了嘉世被净身出户就算了,现在又对着轮回现在力捧的苏沐秋开炮!是不是真想被封杀啊你!”
        叶修闻言挑了挑眉:“封杀?”
        他满不在意地笑了下,在沙发上又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算是嚣张地把腿跷到了陈果家的茶几上:“那首先得问问王杰希答不答应啊,他那部《被时代抛弃的人》可是还跪求哥去帮他拿金耀奖呢!”
        “你!你……唉”陈果眼睛瞪得大大地伸手就像指着叶修鼻子大骂,但最后还是泄气地吐出来一句。
     “是,你是人家说的‘黄金时代遗留的斗神’,但你得看看人苏沐秋现在的身价,可比你叶修多了不止一个零啊!就不怕没钱发我油水,我给你接个《霸道总裁爱上我》啊你!”
        “就算你接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那哥也是个最迷人的总裁啊!总好过还被人用个‘炙手可热’好吧!真是,形容权势逼人的也拿来当褒义词用,这苏什么东西也够可怜了。好歹是什么‘小鲜肉’,为了他那张帅脸也得用个‘炳如日星’啊!”叶修伸了个懒腰。
        他整个人歪歪扭扭地站起来,“不管他了,陈经纪你记得这六个月的时间都给《被时代抛弃的人》留下来啊。还有,选角的时候记得叫我去瞅瞅。”
        陈果望着叶修。
        这人一点不像娱乐圈其他人那种干什么都遵循着里三层外三层地上了墨镜又套围巾的生怕别人看不见他的驾势。
        他反而是大摇大摆地什么伪装都不做,穿着件套头衫就直接走出兴欣经纪。   
        陈果忍不住叹了口气。
        不知道在嘉世实习的时候因为得知这个人的际遇就脑子一热扯着唐柔和苏沐橙三个人就成立了兴欣经济,到底是捡了个大便宜,还是给自己捅了个大篓子啊。
与此同时,轮回发布会。
        “木苏!木苏!看这里!请问你对于叶修复出后一开口就称你为‘除了脸连根稻草都塞不进去的艺人’有什么看法?你是否同意嘉世‘叶修因参演《哑》过于投入导致患上躁郁症无法正常思考’的通稿?”
        “啊,是不是稻草都塞不进我不知道,不过如果说脸的话,我自认为除了周泽楷前辈我应该还是可以算得上独孤求败的。”苏沐秋对着闪瞎眼的闪光点内心一阵咆哮,表面上却笑得如沐春风。
        “木苏你知道网上说的‘木苏毫无演技走投无路参演《你的眼神》《最后一秒的爱情》《这样神奇的恋爱历程到底我是假的还是这个世界是假的》简直是烂剧之王’话题吗?你对你的演技有什么看法能详细说说吗!”
        苏沐秋一脸懵逼地看到一个女记者踩着很多女星都不敢穿的12cm的恨天高从拥簇的记者中以跑完1000米的表情冲到他面前发出撕心裂肺的呐喊。
        “演技?好歹也演了六年的戏了,这么久了,好歹也会有点演技吧。”苏沐秋内心郁闷地对着镜头摆出一个羞涩得十分符合现在妹子审美的笑容,才开始背江波涛前天就塞给他说是“务必要背完”的通稿。
        “不过每次看到叶修前辈的电影,我都会觉得,自己现在还是有很多需要向叶修前辈学习的地方啊!”
        他拼命抑制住想把白眼透过镜头直接甩到某个随便一句话就让他背了三万字通稿的人脸上的冲动,继续忍受着简直要把他闪瞎的灯光回答问题。
         他一边回答着他都能倒背如流的破烂问题,一边暗暗数着还有多长时间自己才能去轮回的休息室去看看他的阿晨。
        真是的,能从十三岁开始一直红到现在也是很累的知不知道。
        要不是为了找我妹妹,我至于整天演这种我自己都不忍直视的东西吗?
        什么“你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我闭上眼睛是你,我睁开眼睛是你,我看哪里都还是你”……
        到底是你把人的照片贴你眼皮上了,还是你视网膜坏掉了啊!
       “木苏,你和戴妍琦往后还会有《你的眼神》一样的合作吗?你未来会不会为谁说出‘我看哪里都还是你’这样的句子呢?”
        得得得,又来了。
        苏沐秋继续摆出好脾气的笑容::“这个当然还要看妍琦的打算。”
        才怪。真的再来一次,你看看肖时钦会不会再黑我黑得更不留情面啊。
        “我也很期待哪天我能遇到那样的女孩,真的有那样一天我肯定也会很幸福啊。”
       呵呵,你怎么不说我现在红得都能“炙手可热”了,人家小女孩会不会对炳如日星的我做点什么不好的事啊。
        “不好意思,今天木苏的记者发布会就到这里了。”江波涛终于拿着文件夹出来打断了这群喋喋不休吵得苏沐秋都觉得有必要去查查自己的脑袋是否还健康地活动着的记者,带着一群保镖簇拥着苏沐秋回休息室。
        “什么?你说王杰希让我参演《被时代抛弃的人》?”苏沐秋一边抱着阿晨喂猫粮,一边惊讶地望向江波涛。
        “当然,投资商本来坚决要你直接出演,但是被叶修叫成了十几个试镜者之一。”江波涛好脾气地对苏沐秋笑了下,“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安心准备小周新专辑的MV出演好了?”
        “得,我就是和周泽楷这人捆绑一辈子了?”苏沐秋没形象地耸耸肩,给怀里的阿晨又顺了顺毛,“我倒想在《被时代抛弃的人》试镜里好好打打某个‘斗神’的脸呢。”
        “是是是,知道你有演技,所以你是笃定王杰希和叶修都会被你苏沐秋所向无敌的魅力折服了?”江波涛笑笑。
        “喏,剧本就帮你放在这里了,你好歹得知道俩主角都是个什么人物啊。”江波涛走之前,留下这么一句话。
————————————————
*1.15是我的生日啦!可不可以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啦!评论一句生日快乐也好啊!或者你加我的qq3182129339来找我玩啦!

评论 ( 38 )
热度 ( 95 )

© 张书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