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知天下秋

【修伞】是重头再来不是单曲循环!

*就是想给自己发个糖!糖!跟着我念!táng!不要被第一句吓到!
*人物未标明就全部来自蝴蝶蓝《全职高手》,总觉得……可能我还是会尽力不ooc的,嗯。

@江天月 来。我第一发完毕!怂不怂啊!
*那么,第一次写修伞,请多指教!我们就开始了哦!
————————————————
        听说,冬天是个神奇的季节,总有使人感到悲伤的魔力。
        比如,某人最近常常在为一周前自己的被美色(?)所诱惑而犯下的傻而追悔莫及。
       “喂苏沐秋!都几点了,睡得这么死,不怕我把你的铲子再炒坏一个?”叶修盯着那张可怜巴巴的木板床,扯着嗓子对它上面某个蜷缩在被子里的人形物体喊着。
        床上的人形物体一动不动。紧紧贴合着床板的线条,看上去十分自然,仿佛已经和床板融为一体般。
        叶修默默走到窗户边,把本来就挡不了多少阳光的窗帘又往旁边拽了拽,又拽了拽。后来发现好像没什么区别,干脆直接把窗帘卷起来,让阳光肆无忌惮地照进来,尤其是床上的某个区域。
        “——”苏沐秋艰难地睁开眼想看下外面,却因为阳光太过刺眼又一下子死死闭上眼睛,迅速转了个向。
        真是看不下去了。
        叶修老神在在地叹了口气,俯下身伸手推了推苏沐秋的身子,又拍了拍他的脸,对他上下其手了好一阵子发现都没有效果之后,略显无奈地凑到他耳边,深吸了一口气后大喊:“小强又和咱们抢代练单了!”
        苏沐秋皱了皱好看的眉头,稍微翻了个身,没有理他。
        “沐橙说——”
         “沐橙说什么?”苏沐秋在一旁叶修一脸“woc我是不是刚刚喊了假的苏沐秋起床”的表情下迅速地睁开眼睛从被窝中磨蹭出来。
        “没什么。”叶修神色复杂地看了眼苏沐秋才开口:“合着刚刚说半天代练单你都不吱一声,现在倒是这么殷勤啊。”
        苏沐秋听到这话伸手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嘴角扯出点笑:“不过重头再来罢了!”
        此刻叶修内心复杂。
        虽然你确实长得好看,但难道你觉得我还要对你被阳光一照正闪闪发光的一头乱得可以直接扔个鸟蛋的金毛下那张因为在被窝里蹭来蹭去蹭出来一脸睡痕的尊容也觉得“此刻阳光正好,直直照到了他的脸上,洒下来万丈光芒,他的笑容是如此的甜美,整个人都仿佛闪闪发光,就这么一下子,蛮不讲理地闯进了我的心里”吗!
        再说了,您老自从一个星期前似模似样地不知道到底颓没颓过一个晚上之后对哥说这句话,哥一不小心还曾天真地为你担心好久看你那样振作起来之后猝不及防被您震撼了一下之后,您老能不一直说这话吗?就是个代练单,您老这样让哥也很恐慌啊……
        说起那个夜晚?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
        没错,是自从叶修来了以后每天都鸡飞狗跳的苏沐秋家罕见地有寂静的时候,是个寂静的夜晚。
         “沐橙,先去睡吧。我在这等着你哥。”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小脑袋。
         苏沐橙望了望苏沐秋紧闭的房门还是有点担心,张了张嘴就想说话。
         “没事。”叶修有点无奈地抢在苏沐橙开口前说话了。“我看着你哥呢,他真想哪天撂下咱俩跑路也得看哥答不答应。去睡觉吧,明天还要上课呢。”
        然后叶修刚想伸手就强行把苏沐橙推进她的房间时。
        “咔哒。”门开了。
        里面出来一个人,整个人身上的衣服这里皱一下,那里又没扣扣子,头发也不知道做了什么乱成一团了,但是眼睛却闪亮亮的。
        然后他吓了一跳。“叶修你小子……沐橙,怎么还没睡啊?”
        他揉了揉头发,想在苏沐橙前维护下他的形象。然后他嘴角扯开一条缝,露出标准的一口大白牙:“不过重头再来罢了!”
        两个人怔怔的看他。那时候只觉得虽然晚上只有室外的暗的几乎照不亮什么的微弱灯光,却固执地觉得正笑得一脸自信的那个人仿佛身后披着万丈光芒,踩着星辰来到了人间。
        全身都在闪闪发光。
        苏沐秋却笑着反而先开始和打算安慰他却被他先声夺人的他们说话了:“怎么,觉得这点小事情我就要颓一整天了?我可是苏沐秋啊!行了行了,再不睡我们就都要做神仙了。”
        那是叶修难得在苏沐秋面前没有来得及嘲讽他什么那之前一天谁关在房间里对着电脑一声不吭就锁门叫吃饭也不来之类的话,只顾发呆的一次对话。
        不过之后几天。
        “苏沐秋!你今天拆这么多装备是打算让我裸奔进竞技场吗!”叶修对着一叶之秋空无一物的仓库,纵是再不在乎外物也受不了开始咆哮了。
        苏沐秋甩甩头发,好像知道什么不得了地事情一样叹了口气。
       “不过重头再来罢了。”
        “……”叶修神色复杂地看了对面的中二少年一眼,决定还是心疼一下被某人荼毒的那么多本笔记本和电脑硬盘,不怼他了。
        可是偏偏苏沐秋好像这几天特别兴奋。
        “少年你别担心,不就是这次又输给我了吗。不过重头再来罢了!”苏沐秋哥俩好地拍了拍今天已经输了第三局的叶修的肩膀。
        叶修又看了苏沐秋一眼。
        “喂苏沐秋你今天吃错药了?”叶修面对苏沐秋今天炒的简直咸死人的番茄炒蛋终于崩溃地大喊。
        “啧啧!”苏沐秋又摇了摇头:“不过是……”
         这次叶修什么也不想做了,叶修直接端着碗回电脑房了。
         而现在,叶修正对着刚醒就开始中二的苏沐秋默默无语了一会儿,心里暗暗叹了口气。
         冬天果然是个令人悲伤的季节。我信了还不行吗!
         他伸出手把苏沐秋一把揽过来,敲了他脑袋一下:“好好好,那现在倒是再来啊!赶紧起床再来吧你!”
        看你这傻样啊。是重头再来,可没叫你单曲循环啊!
        真是拿你没办法。也只有我能容忍你这破脾气了。
        叶修在苏沐秋看不见的角度有点无奈地摇摇头。

评论 ( 6 )
热度 ( 40 )

© 张书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