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知天下秋

【张新杰人物长评】偏执

*个人理解,无cp倾向,有看 @Eurfe 太太的整理ouo
——————————————————
        张新杰。
        对他的第一印象。第四赛季出道的最佳新人,新秀封神的第一牧师。在黄金一代的波澜中,他好像是最沉静,最不动声色的那一个。冷静、精准、坚定。
       就像石不转的诗句描述中的,“江流石不转,遗恨失吞吴。” 坚若磐石,不动如山。很喜欢这句。在烽火狼烟中,在风高浪急中,“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总觉得,能够在别人狂野发热的时候他沉静坚定,在别人忐忑踌躇时仍然坚守信念的人,那样坚定的人,真的特别让人羡慕。
        是很了不起的人啊。总会有什么时候,你会想着好羡慕那些能够坚持,能够那么严谨的人,好羡慕他们一直无畏前行,始终如一。或许他们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稳定最让人安心的。
        那大概是对他的最直观的感受。
        可能是因为同是摩羯座,所以莫名地,可能会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懂他。
        冷静,是因为无论什么时候想要看清自己在做什么。无论什么时候,总是要明白的,大概是自己是谁,自己要干什么,路在哪儿,往哪儿走。是因为让自己疯狂地更不留遗憾,疯狂地更肆无忌惮。是为了可以在十年过后,二十年过后,三十年过后还可以说:“一如既往。”,还可以为此而扬起自豪的微笑。是因为,那是自己花了那么多心思想去做好的事情、是那样那样认真对待的、那样珍惜的东西。
        沉默,是因为不愿意在没有做到之前就给谁确定的答案,给谁不切实际的期待。更是因为坚信着,当你看到我,总会明白。
        所以,你看我做的就好了。我不愿意轻易告诉你我为何如此重视它,又想带给你什么,但你看,我一直在向此前进,一直都不会放弃,一直都默默兑现,对你无声的承诺。
        缜密,是因为自己在决定之前想过千回万回,只为了台上一刹那的输赢成败。是因为不愿意让把所有希望托付在我身上的你们为此而失望。是因为,这是我所坚守的东西。
        不愿意轻诺,不愿意失去理智的严谨,分毫不差的成果,其实正是最为偏执的疯狂。
        其实,这正是张新杰的疯狂吧。
        其实,也是牧师的疯狂吧。那种每一次悦动的起伏,那种每次队友需要时的支援,那种被需要也实现野心的快感,正是一种别样的热血。
        水会在沸腾时因沸点而停止升温,岩石会不声不响地覆盖岩浆,而张新杰,会是霸图每次热血翻滚时的定海神针。
        那是对他的,第二个印象。
        其实后来看得那么多,反而不是那样想强调他的严谨与冷静。
        渐渐觉得他是那么长情而热烈,偏执至此。
        水会在泛起波澜之后重归平镜,树会在留下痕迹后再生新叶,而石,会在千载悠悠之后仍看得见他铭刻在身上的痕迹。
        无论何时何地,你回头或不回头,他始终是为你撑伞的人,始终是你前进的远灯,始终如磐石,冷静坚定,偏执热烈。
        因为是他,前方的队友才会如此毫无顾忌啊。
        因为那是张新杰啊。想想就让人心安的张新杰啊。
        没有让人脸红心跳的甜言蜜语,但也没有信口开河的谎言与失约。
        他从未说出过因战术需要而产生的谣言,宁愿沉默,不愿欺骗。
        从来只是实事求是,从来都会尊重你的任何一个决定,从来都不会完全否定任何一样东西,从不吝啬自己的掌声与肯定。
        我想,那一定是张新杰所独有的长情和热烈吧。
        如果一个人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持一个作息方式。如果一个人会如此长久地做什么事情。如果什么时候都敢自信地确认自己会如约而至,会开口说我会“一如既往”。
        如果那是张新杰。
        那么我想,我一定会相信。
        相信他的长情,热烈,相信他会一直往自己所希望的地方前进。
        相信你会如约而至。
        相信你会一如既往。
        张新杰,2017年1.11日十六岁生日快乐。
*感谢能看完我这么啰嗦的个人的不知所云。

评论 ( 2 )
热度 ( 53 )

© 张书裴 | Powered by LOFTER